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举行道路交通管理辖区中队授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公安部深化公安改革的部署精神,充分整合警力资源,发挥公安派出所安全工作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名山区创新思路、整合警力,成立了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

4月14日,名山区举行授牌仪式。仪式在分局蒙阳派出所举行,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发兵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清出席仪式,区应急、财政、交运、教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区道安办相关负责人及交管办工作人员、劝导员,分局交警、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计120余人参加。

仪式上,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清现场宣读了《中共雅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雅安市公安局调整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及《中共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派出所交管中队长的任免通知》。然后新任交警中队中队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在仪式上致辞。魏东指出:7个派出所交管中队的成立,是名山分局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是落实上级公安改革举措的基本要求,是适应形势任务的必由之路,是夯实基层基础的现实需要。派出所交管中队的成立意味着理念的转变、职能的增加,是继承更是转折,是机遇更是挑战。全体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民警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认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魏东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建警,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的派出所交管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并自觉服从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建设一个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派出所班子,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交管队伍。二是聚焦基层治理,打造一支履职能力强的派出所交管队伍。新的农村交管中队成立后,要以全新的风貌和姿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抓好交通管理、治安维护、基层治理、服务民生等职责,夯实基础,做强做大派出所,做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增强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的自觉性,全力支持公安改革工作,全方位开展社会化管理工作,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名山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三是着眼发展大局,打造一支工作作风过硬的派出所交管队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派出所交管中队要完成角色转变、提升履职能力,乘势而上、积极作为,自觉的把公安交管各项工作放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守护名山的道路安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名山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