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转:台湾教授讲“生命教育” 灾后心理健康骨干教师系列培训第六期开讲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讯 20至21日,在雅安灾后心理健康骨干教师系列培训第六期课堂上,来自台湾的生命教育专家、台湾南华大学教授纪洁芳教授以“生命教育”为主线,开设了“临终关怀”、“生命意义探索”等课程,课程围绕“如何进行生命教育教学”、“推动生命教育的时代意义”等方面展开讲述。

  本次培训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研究委员会、雅教育局、市教科所等单位联合主办。

  面对死亡,人们表现出的更多是负面情绪。课堂上,纪洁芳教授播放了亲情短片——《妈妈的脸》,引导人们认识生死是自然之事,但生命末期的品质却可以用温暖的亲情去提升,子女的孝敬是父母生命的最终意义。

  在生命体验活动环节中,纪教授引领大家用特有的方式——咀嚼葡萄干,引导在场教师理解生命的意义是活在当下,把当下的角色扮演好,把每个意义串联起来。

  两天的培训课程,纪洁芳教授幽默的语言和多媒体授课方式使得课堂内容深入浅出。经过培训,老师们表示,会在自己的课堂上将生命教育与课程教育相结合,使更多的学生学会感恩、宽容和憧憬,激发学生们对人生、对未来的向往和创造力。

  记者 杨瑞(转)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