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简报第7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石棉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石棉县紧盯安全生产领域薄弱环节,严格执行省、市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科学制定方案,理清工作思路。今年7月以来,石棉县按照统一部署,在全县启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行动,系统架构“2+11”工作体系。配套制定三年行动组织领导框架和工作责任分工及时间进度安排,三年行动共包含2个专题和11个专项,各专题专项均明确了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阶段任务。

二是聚力专班运作,明确工作方向。县安委会抽调5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实行相对集中办公。及时汇总各专题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四组织召开三年行动工作交流座谈,邀请各牵头单位具体负责人员参加,对上月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本月工作,对重大问题隐患进行专题研究,统筹协调推进三年行动任务落实落细。

三是运用巡查考核,补齐工作短板。11月份开始,石棉县成立了4个巡查组对12个乡镇、35家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11月23日-27日,4个巡查组深入12个乡镇(街道)、13个村(社区),个别谈话了解40余人次,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巡查的立足点贯穿于巡查的全过程,进而推动三年行动工作的落实,督促各乡镇、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