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做足备汛功课 进一步夯实应急物资装备保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是打好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为迎接“七下八上”的重要考验做足准备,7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各县(区),消防救援支队、武警雅安支队等应急救援骨干队伍,蓝天、民生、银田等社会救援队伍发放防汛应急物资及救援装备,确保在关键时期、关键点上防汛物资及救援装备能调得出、用得上。

抓住灾害特征,购置上突出一个“精”字。本着“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的指导思想,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全市汛期灾害特点和各地防汛需要,合理优化物资采购计划,购置针对性物资装备。购买并发放水域救援飞翼8套、橡皮艇4艘、全地形摩托车1辆、便携式高压水泵6台、排灌泵7台、救生抛投器6套等高精尖设备,水域救援手套头盔200套、水面救援漂浮绳200根,浮力腰带200条以及救生衣、雨衣雨靴、救生圈等常用装备,着力解决城市内涝、沙洲岛等救援薄弱环节,夯实防汛工作基础。

抓住灾情特点,分配上突出一个“巧”字。在对六县两区往年灾情进行全面回顾分析的基础上,向往年重灾区倾斜,将部分重要防汛物资和救援装备前置到以往的重灾区,实现物资装备前置。全面统计分析各县(区)、各救援队伍需求,遵循“按需分配”的原则,着力补齐短板和漏洞,持续增强各备灾点能力,切实增强基层防灾救灾能力,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了科学、精准、有力物资保障。

抓住汛期紧迫性,发放突出一个“快”字。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暴雨频发,对防汛物资和救援装备需求十分紧迫。市应急管理局以“三个立即”要求迅速将物资装备发放到位。做到当日立即发放,落实专人负责,统筹供应商和各县(区)、队伍统一集结配发;做到当场立即清点验收,供应商、验收组、物资装备领取人“三方”当场清单签字验收,分装发放至各县(区);做到当日立即入库,各县(区)领取物资装备后,第一时间返回,确保物资装备当日入库。各方通力协作,确保了物资装备储备及时高效有序。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