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3〕第9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工作动态】

2月23日,副市长于冀川带队赴石棉县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2月24日,雅安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于进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月2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赴汉源县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区动态】

2月16日至23日,荥经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相关成员单位组成督查组,对全县乡镇(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督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听取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汇报,详细检查乡镇(街道)五类人群监管、隐患排查、防火宣传、物资管理、值班值守等档案资料,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2月28日,石棉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森林火险气象趋势,分析研判了全县高火险期防灭火工作形势,就两会、“3·30”、“清明节”等重点时段和高火险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雨城区“三助力”提升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能力。一是物资助力。新建区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点1个,设置镇级储备点13个,配备森林消防水泵、风力灭火机等精良装备150余件,2号、3号灭火工具3500余件。依托九龙水库、黄龙水库电站等设置消防取水点43个(其中21个可直升机应急取水)。二是科技助力。推进技防体系建设,强化培训、补充装备,配备固定翼飞机4架,大小无人机共5台。通过卫星热点火情即报系统和四川森防“两微一端”、“熊猫护林员APP”运用,在全市率先安置热感应追踪设备。三是队伍助力。健全“统一指挥、应急联动、科学扑救”的森林火灾现场指挥机制,坚持专业化、社会化相结合,建立区级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1支71人,镇(街道)半专业应急扑火队伍13支390人,义务扑火队94支1347人,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专业学习培训和演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