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1年宝兴县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 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根本遵循,多举措开展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一、全面提升宝兴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截至2021年7月,一是组织召开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2次,转发、印发防震减灾相关文件55份。二是完成地震分析定位146次,监测数据分析69次,快速准确的收集县域及临区的最新震情信息,及时核实、整理、分析和上报,产出简报信息24期;地震预警51次,推送地震信息及防震减灾相关信息65000余条。三是依法将工程建设抗震设防要求纳入基本建设管理程序,抗震设防备案9件。四是开展宏观调查24次,及时核实数据异常1起。五是开展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1次,进一步检验了我县应急队伍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六是稳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打造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1所(灵关中心校)。七是加强科普宣传,悬挂横幅标语4条,发放宣传资料手册1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件,参与人数1000余人。八是对《宝兴县地震应急预案》进行修订,进一步强化了各有关部门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

二、扎实抓好地震监测预警工作

宝兴县建有地震台、综合观测站、宏观观测点共25个,覆盖全县7个乡(镇);现有宽频带地震仪、地下流体综合观测设备、DPDC-1型低频电磁扰动仪、TBT-28钻孔倾斜仪、TBG-31钻孔地磁仪等16项监测手段,覆盖流体、地温、应力、电磁、地倾斜、地磁、地声等,为政府应急决策、公众逃生避险、重大工程地震紧急处置等提供着及时丰富的地震安全服务和数据。在2020年度全省地震监测资料评比中,宝兴县荣获台站运行一等奖、水位观测二等奖、水温观测三等奖、地震监测资料分析三等奖、综合评比三等奖。

三、健全群测群防“三网一员”体系

群测群防队伍是我县防震减灾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6月结合我县镇村撤销合并实际,对防震减灾“三网一员”队伍进行了调整、补充,按照各村(社区)1名(共38名),重点观测区域加配1名(共4名)的原则,现防震减灾“三网一员”队伍共有观测人员42名,充分发挥着群测群防在宝兴县地震宏观监测中的重要作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