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全面部署“排险除患”集中整治 破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之战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安委会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高位“领题”、立标立向,市安委会专注“破题”、扎实部署,

市安办全力“解题”、多点支撑,全力推动各级各部门开展“排险除患”集中整治,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之战。

深入研究、立标立向,高位“领题”。7月2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在市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专门就压茬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部署。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全市政府系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实施,并对各分管副市长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分管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7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副市长王双全、苟乙权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分赴全市各县(区),突击检查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强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提出具体要求。

把握形势、谋篇布局,专注“破题”。7月29日,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暨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宋开慧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以“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整治”为核心,紧盯煤矿、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学校、养老院、福利院、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精准辨识风险,细化管控责任,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安全风险受控可控。

尽锐出战、多点支撑,全力“解题”。一是组建专班。“抽‘硬’人,‘硬’抽人”,在全市宣传、交通、住建、应急、消防系统共抽调6名业务骨干到市安办工作,并在经费方面给予全力保障。二是多点支撑。市安办切实把握“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整治”两大核心任务,利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推进,分行业指导各企业(单位)建立《重大风险管控清单》《日常安全检查清单》等清单,实施安全风险精准管控,督促安全隐患“清零”;同时,与“铸安2020”专项执法行动深度结合,深化“打非治违”成效,为“排险除患”集中整治提供有力支撑。三是督导推进。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苟乙权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每月召开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不断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确保集中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