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触电急救用药应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触电急救用药应注意以下问题:

    (1)任何药物都不能代替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是两种基本的急救方法。

    (2)要慎重使用肾上腺素。肾上腺素有使停止跳动的心脏恢复跳动的作用,也可以使细微的颤动变成粗的颤动而有利于除颤。另一方面,肾上腺素可以使心脏跳动来好变为心室颤动,由此导致心脏停止跳动而死亡。因此,使用肾上腺素要慎重,对于有心脏跳动的触电者不能使用肾上腺素,只有经过心电图仪鉴定,心脏确已停止跳动且配备有心脏除颤装置时,才允许使用肾上腺素。使用肾上腺素要掌握好时机,在触电者心脏跳动停止时,应先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待心脏和全身缺氧改善后再用。

    (3)对于与触电同时发生的外伤,应分别情况酌情处理。对于不危及生命的轻度外伤,可放在触电急救之后处理;对于严重的外伤,应与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同时处理;如伤口出血,应予以止血,为了防止伤口感染,最好予以包扎。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