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35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督导动态】

4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到荥经县花滩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13日,市委常委、市工会主席王加良到天全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13日,副市长王双全带队赴芦山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到芦山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到芦山县龙门镇调研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

4月13日,市林业局深入芦山县督导检查防灭火工作。

【部门动态】

4月13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扎实举措和务实作风推进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落实。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机动巡视雅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市委市政府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层层压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政治责任。二是督导落实“再深化”。坚持以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为契机,紧盯短板和差距,进一步完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应急管理职责划分,理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领域的体制机制。加强对县(区)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在整改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建章立制,巩固整治成果,着力构建标本兼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长效机制。三是迎检工作“再深化”。全力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机动巡视雅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全省专项整治评估阶段工作,积极完善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加强信息报送,力争顺利通过迎检工作。

市教育局在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教育手抄报征集活动中,通过学校、县(区)和市三级选拔、省级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层层激烈角逐,荣获小学组一等奖1名、小学组二等奖10名、小学组三等奖9名的优异成绩。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全市中小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提高了学生森林防火意识。

【县区动态】

汉源县在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利用中国移动智能云客服系统对全县常住人口进行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已对全县31.74万手机用户进行智能外呼宣传,累计外呼200万次以上,累计接听用户已达25.74万。

4月13日,雨城区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雨城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石棉县安顺场镇党委、政府根据麂子坪村西山采摘野菜的时令农事活动,积极组织相关农户和商贩参加森林防灭火政策宣传活动。活动中对相关村民和商贩要求:一是积极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和措施,主动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当天进出麂子坪卡点的要做到不留宿,要如实登记个人信息扫码进山,要上交火种,不带火种进上。二是在林区不违规野外用火,不烧火取暖、野炊、驱兽,不烧杂草林木,不烧火冒烟。三是发生火灾火情、发现违规野外用火时要主动向村委或镇政府报告,不隐瞒迟报,积极主动配合派出所火案查处工作。

汉源县精准“落点”下好森林防灭火“一盘棋”。一是开展点对点宣传。线上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推送防灭火信息28.6万条。线下设置固定宣传点位35个,组织巡回宣讲队260支,开展进村入户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42次。目前已安装防灭火宣传牌99个、印发森林防灭火知识42万份。二是严格点对点管控。构建县、乡、村、组四级森林防灭火网格体系,层层签订“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责任与承诺书9000余份,签订“十户联保”承诺书2.8万余份,针对706名特殊人群进行一对一管控,管控责任100%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点对点排查。围绕进山入口、重要卡点设置森林防灭火卡点14个,宣传点(劝导点)37个,严格检查登记来往车辆,对携带的火源实施暂行保管措施,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目前已累计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1684次,检查车辆4422辆次。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