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从严核查煤矿瓦斯三级报警,加快推进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3月31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会同天全县应急管理局和行业专家对天全县天民昂州煤炭有限公司昂州煤矿北矿“3.29”瓦斯超限三级报警进行了现场核查和执法检查。

核查组对井下发生瓦斯超限三级报警的四采区现场作业情况、报警点2242-1备采面上隅角瓦斯来源情况、传感器布置情况以及一采区的整改作业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调取了该矿安全监控系统瓦斯超限报警历史台账、报警曲线图、报警起止时间、各类记录以及当班井下整改作业人员行走轨迹等历史数据,查阅了图纸、整改方案等相关资料。核查组通过综合分析研判,认定瓦斯超限三级报警原因“系KJ101N安全监控系统现场添加传感器与监控中心站系统定义传感器类型不一致造成的误报警”。

核查结束后,核查组与该矿安全管理人员交流了此次核查的情况,核查组强调:一是煤矿企业要严格按照《AQ6021-2019煤矿安全监控系统通用技术》和《AQ1029-2019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检测仪器使用管理规范》要求进行参数设置、调校、检测和使用。切实抓好安全监控新、老系统更换期间的运行、调试、人员操作培训等工作,加快启动新系统的验收,确保安全监控新系统尽早投入运行,减少和杜绝误报、误传;二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严格按“五落实”的要求进行整改,要坚持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三是天全县应急管理局要严格按《煤矿复工复产管理办法》的标准、程序组织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批复复产复工,同时要加强驻矿安全监管,严防煤矿非法组织整改或生产。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