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名山区应急管理局聚焦“三张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名山区应急管理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响应、精心谋划,聚焦“三张图”,将党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一是绘制“作战图”,高起点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领干部职工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结合安全生产监察和执法工作的实际,研究制定方案,整合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退休老领导,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7项“必修、选修课程清单”,供全体干部职工自主选择。

二是细化“分类图”,高标准推进。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注重线上学习,全局党员干部17人通过“学习强国”APP党史专题学习、微信线上研讨等学习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全天候发力,让线上平台成为学习教育的移动“资源库”。加强线下学习,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班子成员讲党课11次,深入基层宣讲党课2场。截至5月21日,全局职工干部“川观新闻”党史专题学习共计30人,共获得4981分。将党史的学习融入到组织生活和政治生活中,扎实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全面夯实基础。

三是紧扣“效果图”,高要求落实。将党史学习知识结合我局安全生产监察和执法工作的实际,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简化行政服务。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参与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结合汛期工作重点,强化值班值守,进行卫星电话调度12次。截至目前,安全生产监察执法行动共检查企事业单位100余家,行政处罚12家,共计罚款60余万元;“两项行动”共计查摆问题隐患1000余项,整改落实完成率达100%。并且党员干部深入到“联包帮”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中存在的乱搭乱建、卫生建设、车辆停放秩序等问题,“身入”“心至”“力到”三管齐下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线。此外积极配合名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深入小区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接种,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塑造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为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贡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