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轻微火情如何应对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般物质燃烧时,在最初的几分钟内,由于燃烧的面积小,烟和气体的对流较弱,燃烧放出的辐射热能较低,因此火势向周围蔓延的速度较慢。如发现及时,用很少的人力和简单的灭火器具,就可将比较轻微的火扑灭。但前提是,你要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和简便易行的扑救方法,才有可能应对这种情况。
     水是最常用的灭火剂,木头、纸张、布匹等起火,可以直接用水扑灭;用土、沙子、浸湿的棉被或毛毯等迅速覆盖在起火处,可以有效灭火;用扫帚、拖把等扑打,也能扑灭小火。
     油类等易燃液体起火,不能用水去扑救,可用沙土或浸湿的棉被迅速覆盖。
     煤气、液化气等可燃气体起火,可迅速切断气源,使其气断火灭。
     电器起火,不可直接用水扑救,也不可用浸湿的物品覆盖,否则容易发生触电事故。正确的方法是首先切断电源,然后再灭火。
   如果你掌握了一些灭火器的使用知识和方法,身边又正好有灭火器具,可根据着火物质的不同类型,选择适当的灭火器直接扑火,效果会更好。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