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工作组赴雅安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8月12日,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局二级巡视员吴三海率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工作组冒雨赶赴雅安市受灾最严重的县(区),现场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参加。

工作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芦山县龙门镇王家村和雨城区八步镇八步村等山洪灾害现场,听取了灾害损失和抢险救援情况,检查转移受灾群众安置情况。

工作组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雅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行动上要分秒必争,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

工作组强调,雅安要围绕雨情、水情、灾情做足预警预测和相关安排,在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和防止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各类次生灾害上下足功夫,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等进行深挖细查,全面掌握风险源底数,切实加强风险源动态管理,逐一彻底整改风险隐患。

工作组要求,雅安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确保抢险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抢险救灾和失联人员搜救,及时把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切实维护好安置点的秩序与安全,做好卫生消杀防疫,及时调拨救灾物资,确保后勤保障到位,全力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