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全市执法岗位大练兵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捍卫法律、严格执法、敢于担当的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队伍,按照《雅安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全市“创安2021”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传帮带”活动要求,雅安市市应急局组织市县两级应急局执法人员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7月21日到23日,市县两级执法人员在熊猫故乡宝兴县随机抽取了一家碳化硅生产企业和一家露天开采大理石的矿山企业实施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由市应急局执法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娴熟的执法人员带队,宝兴县、荥经县和天全县新进执法人员全程观摩学习。

在碳化硅生产企业配电房旁边,执法人员指出,“你们在高压变压器四周未设置防护栏和警示标志”、“配电房后的高压电杆线路与周围树木安全距离不足,容易引发火灾要立即处理”;在机修车间,执法人员指出“钻床内后置控制电路裸露未上后盖有触电风险,要及时整改”。在大理石开采企业,执法人员发现采区安全平台宽度不足、采区上方采剥面防护网已损坏、临边安全警示标志不足等问题。执法人员还查阅了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三同时”资料、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安全费用提取计划和安全教育培训等资料,并对企业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了解。

安全检查完毕,执法人员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下达了整改指令,依法收集和固定了企业的违法违规证据,现场与企业交换了意见,告知企业将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

在现场检查、资料查阅、文书制作和与企业交换意见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向宝兴县、荥经县和天全县执法人员认真讲解,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通过本次执法观摩学习,新进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