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把好“安全脉” 织密“防护网” 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落实全市全面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把好“安全脉”,织密“防护网”,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安全。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于1月29日印发《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的通知》,于2月4日,组织召开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详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筹备于3月2日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对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加强防疫服务。加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力度,1月20日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组织了42个安全指导组,出动服务人员1333人次,督促指导企业174家,帮助解决问题270余个。为12家企业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1500L,用于企业员工宿舍、餐厅及工作场所消毒使用。

三是加强监管指导。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相关证照不齐全、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设备设施不全、重要岗位人员不齐、安全培训不到位”坚决不予复工复产的要求。春节至今,全市共出动各类督导检查、监察执法、暗查暗访工作组 208 余个(次),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148 项,整治问题隐患 147 条,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11起,化解群众举报安全问题隐患 3 件。

 四是加强物资保障。疫情防控以来,按照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及时掌握隔离安置人员、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疫情防控监测点等情况,积极提供应急物资支持,切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应急物资保障。截至目前,共调拨帐篷431顶,折叠床333张,棉被2034床,棉大衣832件,雨衣255件,发电机3台。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市应急管理局坚持每日视频调度县(区)应急管理局,在掌握整体情况的同时,及时研究部署新冠肺炎防控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统筹组织蓝天、民生、众安、银田等4支民间救援队伍组成支援队伍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民间救援队伍55人在各卡点(口)协助检查车辆3.6万余辆,人员8万余人次。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