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62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对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020年11月11日下午,雅安市召开第四届人民政府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0月9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整改提升阶段,我市也正处于防汛和防火的转换期,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扛起专项整治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上”理念。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十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持续开展集中整治,逐一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如期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前期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持续开展“回头看”,对整改问题常抓不懈,巩固整改成效,防止反弹。对要求近期完成的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有效施工时段,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对要求中长期完成的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分布实施,需纳入“十四五”规划的要加紧对接。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治本”上狠下功夫。我市在专项整治工作中,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源头管控,靠前部署力量,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二要强化重大风险和突出问题管控,持续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跟踪督办、对账销号。三要提升应急队伍能力,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地方专业扑火队建设,建强专常兼备的森林扑火队伍。四要进一步完善扑火救火、灾害防治等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装备、物资储备等工作,提前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待命”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五要加快推进森林防火道、隔离带、停机坪、蓄水池、监测站、瞭望塔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推进国务院督导组发现问题的整改任务,聚焦“线树矛盾”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建立隐患台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林区电力通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六要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引导,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集中推出先进典型、强化警示教育、突出专项整治成效,让相关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灭火知识到户到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