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深究根源 扎实开展煤矿“一通三防”专项检查全力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5月27-28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天全县应急管理局对天全县公家坪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家坪煤矿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管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在了解了企业关于开展“一通三防”对标自查的情况后,分通风、机电两个小组对公家坪煤矿井上、井下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查阅了矿井相关资料。通过检查,企业存在“2213采煤工作面未按照作业规程的规定管理顶帮,机头机窝超前缺口深度达4.8米,超过作业规程规定1.6米”等隐患和问题14条。

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结合该矿实际情况,逐条逐项逐款按照制度落实、体制设置、机制运行、产生问题和隐患的思想认识方面进行了深层次原因剖析。一是要求企业对查处的隐患和问题按照“五落实”要求编制整改方案进行整改;二是加强现场管理,尤其是对采煤工作面顶板裂隙高位钻孔的设计与抽采管理;三是做好汛期防治水各项工作,对排水系统进行全方位检查和维护,确保矿井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认真贯彻落实煤矿分类处置方案,提前做好关闭退出的准备工作,明确具体井口封闭时间;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切实履行社会稳定的主体责任。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