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刻吸取会理万丰矿业公司、甘孜州三远洞岩金矿公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助推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复工复产,3月17至18日,市应急管理局刘微副局长带领市局基础科,分别会同天全县应急局和雨城区应急管理局,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矿区防火、汛期防控四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刘微副局长带队检查地下开采区

刘微副局长来到天全县兴业乡陇窝石膏矿,首先实地查看了企业井下开采区矿岩稳固性、地面硬化、洞内用电安全、防火设施配备等情况,并仔细查阅了企业的领导带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落实情况。随后,刘微副局长来到雨城区塘口村均诚矿业公司,对该公司的采矿场、排土场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两企业均存在复工复产前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员工安全培训不到位等多项事故隐患,当场要求县区应急局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刘微强调,今年一季度甘孜、凉山相继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并造成人员伤亡,我们雅安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据气象信息研判,我市5月份以后降水偏多,两座矿山均处于山区,强降雨极易引起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企业需高度警惕,一定要做好矿区的防汛工作。同时,现在森林火灾还处于易发多发期,还要继续紧抓防火工作不放松,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