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公安分局开展森林火案侦查实战 大比武大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名山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邀请区林业局在万古镇红草村开展森林火案查处现场勘验实战比武演练。森林警察大队及相关警种同区林业局执法人员、林业工程师共11人参加培训,并设2个案件侦破组进行勘验比赛,活动推进森林火案查处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培训、比武现场,森林警察大队负责人对近年来火案查处情况进行分析及如何同派出所协助配合,重点讲解了起火原因、查找起火点和现场勘验过程中涉案物品的提取、保存、现场照片的制作等实战技能,林业工程师就过火面积的测量、火线内林木损失评估及如何测定风向等技术问题进行培训,刑侦技术人员就现场勘查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指导。随后,参训人员模拟火灾现场进行实战勘验,参赛人员分组进行火案现场侦破比拼。

通过培训演练和比武,进一步提升侦破森林火灾案件的能力及水平,有效推动森林火案执法规范化建设,促使大家树立“火案必破”理念,担负起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的职能和使命,切实为守护绿水青山提供有力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