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三举措保障平安过节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1年春节,芦山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三举措强化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工作,全县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了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从严从细做好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省应急委办 省应急厅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要求,坚持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做到“三分之一人员在岗、三分之一人员备勤、三分之一人员休整”。

二是强化信息研判。值班人员密切监控突发事件形势,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请示、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切实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时效性、敏感性和规范性,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按照突发事件报告的相关要求,及时、准确、完整报告信息,不迟报、谎报、瞒报、漏报信息。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值班期间坚持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禁放等巡查检查工作,春节期间共开展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19家次,下达执法文书7份,检查发现问题隐患8个,均已整改,在开展安全检查时查获无证销售的价值约4000元的非法烟花爆竹,现已全部扣押。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