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42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意识,9月1日,雅安市启动“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一、覆盖范围广。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教育局、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以雨城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为示范学校,并持续在全市各学校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进课堂”活动。目前,全市30571册《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和4729幅森林防火挂图已全部免费发放至各级中小学校,全面推进森林防灭火知识纳入课堂教学并保持常态化教育。

二、培训内容多。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倡议书》,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向学生代表赠送《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读本》,观看了“网络教学课程—安全伴我行”宣传片。并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讲座,用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森林的作用、森林火灾的危害等知识,教育学生树立森林草原防火防范意识,积极主动把知识带回家,营造“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活动意义大。中小学生是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生力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中小学生深刻认识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中小学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立足长远打牢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基础有着重要作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