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汉源:政企合作联动 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汉源县位于雅安市西南部,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有森林面积161.85万亩,森林覆盖率48.77%,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气温垂直差异大,年均降雨量732.9毫米,气候干燥,季风、山风、谷风交织等干热河谷气候特征明显。近年来,汉源县气候干燥的趋势日益明显,无霜期缩短,气温升高,林区湿度降低,森林防灭火形势较为严峻,是全省80个中火险县(市、区)之一。

为确保县境森林资源安全,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汉源县结合实际,着力打造辖区内政企合作新格局,共同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一是以购买服务方式,与吉利沃飞汉源综合试飞基地等企业搭建合作协议,统筹组建县级无人机巡护队。结合我县森林防火“三色”风险图个性化、常态化开展无人机值守巡护。同时结合全县20个林火监控系统,进一步强化监测报警与空中巡护能力,搭建空地一体监测预警体系,切实增强“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能力。

二是与国电大渡河瀑布沟发电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应急抢险救援联动机制,依托瀑电站22人的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力量和消防水池、监测预警系统、“以水灭火”装备等设施,通过前置部分森林火灾扑火装备物资至瀑电专职消防队,共同承担乌斯河、皇木片区等周边乡(镇)的森林火情应急处置及综合应急抢险救援任务。

通过加强政企应急抢险救援合作联动,将政府综合救援力量与企业专职救援力量统筹调度、有效联动,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合力的同时,最大程度为周边乡(镇)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森林资源提供安全保障。下一步,汉源县还将持续加强与辖区内各有关企业合作联动,补齐部分区域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短板,最大限度提升区域应急抢险救援和森林火情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人民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