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安全不放假|雅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春节期间,雅安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弦”、抓实“防范策”、守牢“安全关”。春节假期,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和森林草原火情,安全形势稳定。

重部署、广宣传,下好“先手棋”

节前,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4年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等,分析安全形势,部署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市安办、市森防办、市应急委办印发工作通知,具体安排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专题会商研判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通过主流媒体、“两微一端”等各类平台,发布《2024年春节安全风险提示》《“雅雅”“安安”话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常识篇》等,并组织三大通信运营商向全市人民发出春节安全提示短信九百余万条,加强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和居家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教育。

严监管、深督查,打好“组合拳”

坚持假期不放松,监管不打烊。全面掌握春节期间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等重点领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督促指导企业全面排查自检,做到不留隐患收工、不带隐患开工。坚持“线上巡查+线下督查”相结合,综合运用预警平台、视频监控、电子封条等远程监管手段,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巡查抽查,确保监管始终“在线”。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每日派出暗访暗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道路交通、消防、景区、森林火灾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暗访检查,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派出暗访暗查人员416人次,检查点位443个,督促整改问题隐患319项。

细准备、强值守,当好“守夜人”

印发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科学安排在岗值班、外出督查及备勤力量,细化春节值班工作任务清单、外出暗访检查指引等,节日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534人次在岗值班。市应急管理局采取电话抽查等方式,对21个县级部门和48个乡镇(街道)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值班检查抽查231次,督促提醒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市、县(区)两级救援力量129支4350人和专业半专业森林扑火队124支3653人严阵以待,备足装备物资,确保突发事件科学、高效、妥善处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