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下好 “三步棋”,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工作部署,结合名山实际制定印发《雅安市名山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名安委发〔2019〕8号),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行业、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烟花爆竹、旅游、农业机械、民爆物品、电力、特种设备、水利以及油气输送管道等领域集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2020年以来全区共组织检查组206个,检查企事业单位954家,发现一般隐患207个(已整改落实207个),共计投入落实隐患整改资金8.1万元,打击非法违法行为1起,整治违章违规行为36起,给予行政处罚1.4万元。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为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和复产复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3月上旬我办牵头组建2个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组,深入全区12个镇(街道)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六个到位”“7个不复工”以及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期间检查发现的6个共性问题和20余个个性问题全部“点对点”通报下发至各涉及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从3月份开始在全区启动开展为期2个月的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按区级、部门和企业三个层面重点对社区门诊、留观场所、集中隔离区、住宅小区等重点防疫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以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分级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暗访检查组17个,检查企业80余家。

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全面压实各层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为组长的工作推进小组,印发了《关于印发〈雅安市名山区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名安办发〔2019〕18号)等文件,多次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推进会议专题听取和安排部署清单制工作,目前我区13个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已制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部分重点企业已制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同时,按照省、市安委会最新安排,我办已按要求制发《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区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点,对应分层、分级、分类细化完善“三大责任”清单,并启动印发执行。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