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副局长吴潮海带队检查经开区 预案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10月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带领市局预案编制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前往经开区检查指导预案编制、修订相关工作,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雅安高质量融入成渝经济圈提供制度保障和安全保障。

10月13日,我市经开区进行内部机构调整后,部门职能职责变化较大,明确了安全应急管理职责并入了新成立的“社会事务和安全应急局”,并发函至市应急管理局。我局获悉后,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及时指导经开区预案体系建设,督促总体预案、专项预案、部门预案及重点企业预案及时修订和完善。14日下午吴潮海首先听取了经开区社会事务和安全应急局负责人、市应急管理经开分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认真询问了预案编制和修订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最后强调:一是应急预案是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立和运行十分重要,有利于指导处置突发事件;二是应急预案具有系统性、权威性、针对性、操作性、时效性特点,要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编制;三是应急预案编制要区分总体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部门应急预案,其中总体预案是解决“谁来干”的问题,专项急预案是解决“干什么”的问题,部门应急预案是解决“怎么干”的问题,重大活动应急预案是解决“如何干”的问题;四是应急预案要符合合法性、可行性、科学性、规范性和实用性原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