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汛期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应对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4月29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议2020年第二次例会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汛期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应对工作会,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勇刚,副区长毛建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文清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办)、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勇刚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及省市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针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周万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将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有效结合起来,狠抓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集中专项整治以及暗访检查、监督督导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和杜绝全区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着力减少和控制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增添措施,以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清单制推行,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安全风险排查治理,突出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要夯实基础,压实责任,以务实的作风状态肩负起安全生产主体主责。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三个必须”要求以及属地监管、行业监管的责任真正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安,切实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件的曝光和处罚力度,大力营造一种“不能违法、不敢违法、不愿违法”的安全环境;要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安排部署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问题整改闭环以及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检查,及时督促提醒和帮助指导补齐工作漏洞,共同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特别是对当前即将进入“五一”“汛期”以及两会等重要时间阶段,要求各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和全区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在“五一”节前紧盯重点地段、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集中力量、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实打实专门组织开展一次全面风险分析研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千方百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局面。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