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阿坝着力构建区域震情跟踪工作机制 ——雅安阿坝震情监视跟踪合作区正式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10月28日,我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主任王强与阿坝州副州长、州防震减灾局局长王树明共同签署雅阿震情监视跟踪区域合作协议。标志着雅安阿坝震情监视跟踪合作区正式成立。

我市宝兴县、芦山县与阿坝州小金县、汶川县相邻,龙门山断裂带贯穿两市(州),面临着共同的地震灾害威胁。雅阿区域合作紧扣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落实“一干多支”战略发展具体要求,按照统筹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突出重点的原则,构建地震监测及会商一体化工作体系,统筹两市(州)台站观测资源,组建区域合作专家库,协作处置重大前兆异常信息,搭建防震减灾新技术示范应用协作平台,有效提升区域防震减灾能力。

王强一行参观了合作区观测资源共享平台的汶川地震台、阿坝州数字地震台网中心,并与阿坝州就台站建设、设备运行、观测项目减灾效益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签署雅阿震情监视跟踪区域合作协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