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开展芦山县2020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救援能力,4月27日上午,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开展芦山县2020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场地设置在太平镇胜利村杨寺庙聚居点。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洪年,县政府副县长尹清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太平镇上游普降大雨,河流水位暴涨,杨寺庙新村聚居点防洪堤出现缺口,大量洪水进入聚居点,强降雨还导致地质灾害点出现滑坡、垮塌,房屋受损,交通、通信中断,有人员受伤、被困、失联。

此次演练设置灾情预报、险情上报、启动应急响应、群众转移安置、水上救援、医疗救护等11个科目,根据演练科目成立现场成立指挥部,组建综合协调、防洪抢险、疏散转移等6个工作组,全程组织周密,取得了预期成效,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演练中,我局及时向指挥部汇报灾情,请求启动防汛应急三级响应,同时组织协调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安全家园社区志愿者及医疗卫生等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险救援、搜救转移群众。通过组织协调,确保演练过程中,各部门相互支援、密切配合,形成了救援合力,真正做到了统一指挥、反映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达到了“以练为战”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我局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面临即将到来的汛期,我局将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牢固树立“防大灾、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始终把防灾减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同时打造好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等项目,切实提高芦山县防灾减灾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