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开展防震减灾师资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师资队伍业务能力,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方面的专业优势,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分别于10月19日、26日在汉碑慈济小学开展了两期主题为“防震减灾,珍爱生命”的防震减灾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汉碑慈济小学80名骨干教师参训。

培训中,四川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雅安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员彭妍宇老师就防震减灾常识、地震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如何区分地震预报和地震预警、如何识别地震谣言、如何区别地震震级和地震烈度等公众经常谈及又容易混淆的概念,强调了预案、演练、隐患排查等具体防灾措施在校园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指导了防震减灾主题活动如何开展,分享了防震减灾手势操、地震小游戏、防震减灾舞台剧等特色产品创编经验。

通过两期培训,为汉碑慈济小学培养了一批防震减灾科普中坚力量和主力军,壮大了防震减灾科普队伍,提升了学校防震减灾科普能力和水平。

“防震减灾 珍爱生命”骨干教师培训

培训现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