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拉响培训“上课铃” 不触安全“红底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月16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前往雅安交建集团,以“典型事故案例谈安全”为主题,为交建集团80余名安全生产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暨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展示了丰富的图片,讲述发生在安全生产领域的交通运输、坍塌坠落、物体打击、中毒窒息、火灾燃烧等典型事故案例,抽丝剥茧道出事故原因,言辞恳切提出安全建议。授课老师结合新安全生产法,从“三管三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员工权利与义务、事故调查处理等多个方面,并结合上海迪士尼的优秀管理案例,表明了安全生产意识的提升、风险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最后授课老师详细阐释了“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组织他人冒险作业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等安全生产领域常见的刑事犯罪,并通过日常安全检查、事故调查中发现的“行刑衔接”案例,再次描亮了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增强了参会人员的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意识。

交建集团现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夯实了基层安全生产基础,强化了全行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安全生产操作人员业务知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