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重服务 增实效——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煤矿安全生产蹲点帮扶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市煤矿瓦斯超限事故频发,暴露出部分煤矿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仍然突出。为迅速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推进煤矿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提升依法办矿能力,强化安全集中整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结合“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铸安2020专项执法”等活动,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决定从2020年7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6个月的煤矿生产安全蹲点督导帮扶工作。

7月23日至29日,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朱勇带领科室人员和专家会同荥经县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对荥经县鑫宝山煤业有限公司鱼泉煤矿开展了为期5天的“蹲点督导帮扶”。通过对煤矿调度监控室、瓦斯抽采泵站等地面重要场所以及井下生产现场全覆盖的查勘和煤矿相关图纸和资料的查阅,本次督导帮扶共计发现57条隐患和问题。

针对发现的57条隐患和问题,督导帮扶组分别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落实、思想认识等方面与企业共同进行了深层次剖析,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督导帮扶组要求:一是煤矿企业对57条隐患和问题,按照“五落实”要求编制整改方案,并一定要整改落实到位;二是以对标对表查问题抓整改为核心,要抓住问题举一反三、深度梳理,做到隐患再排查、灾害再治理,突出瓦斯、水、顶板等安全重点;三是荥经县应急管理局实时跟踪煤矿企业隐患整改进度,务必督促煤矿企业做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