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迅速行动 切实做好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8月10日以来,雅安市连续遭受暴雨侵袭,各县(区)不同程度受灾,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受损严重。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排水泵房围墙、设备、厂房被冲毁,泵房堡坎被冲垮。雅安市弘利展化工有限公司8月18日受特大暴雨影响,全线停产。

高度重视  现场督导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8月18日洪峰过后,副市长苟乙权带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部门及危化专家,第一时间抵达受灾企业,指导企业灾后有序复建复产,并强调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杜绝复建复产期间急切心理,发生安全事故。

专项部署  迅速应对

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了会议,就如何做好全市防汛地质灾害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安排和部署,下发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防汛地质灾害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督战工作的通知》(雅办函〔2020〕36号),成立了由4名副市长带队的督战组开展督战工作。

落实专班  立即推进

8月2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汉源县召开了全市防汛地质灾害视频会,市委书记兰开驰、市长邹瑾就如何做好特殊时期期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各县(区)立即成立了相应工作专班,开展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督导。

有序开展  初见成效

通过三天的督战,共出动督战组36组次108人次,动用车辆 36台次,共检查、抽查、暗访危险化学品企业 16 家,发现问题隐患64条,提出整改建议60条,先期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