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办公室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11月8日,市安办组织召开全市建筑施工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个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建筑施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各成员单位汇报讨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市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建筑施工领域,特别是公路、水利、水电、高层建筑等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监管。督促业主、勘察、设计、监理、施工“五方责任主体”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到项目工地和具体操作岗位,压实到一线从业人员。督促建设项目“五方责任主体”结合项目工程地质、环境等客观实际,认真开展风险分析和危险有害因素辨识,明确风险点、风险源;要高度重视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等安全风险,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市级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必要时可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或多部门联合执法,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分包转包、不按施工组织方案施工、违章指挥、违规作业、冒险蛮干等非法违法行为,切实督促企业有效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建筑施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