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家庭中的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室内防高温危害

 

当人的皮肤温度低于32摄氏度,空气温度高于32摄氏度时,人体就要吸收热量达到平衡。如果气温再高,人体热量来不及散出,就有可能使血液温度升高,造成中暑。防止高温除利用空调外,也可采用以下方法:在早上9点到下午6点关闭门窗;若天气干热可在地面上洒些凉水,让水分蒸发吸热。

 

家庭中暑急救措施:一、松解衣扣,加快散热;二、用温毛巾擦身;三、可冷敷额部、胸部或用酒精擦身;四、可饮用适量的盐水,也可吃仁丹、十滴水或霍香正气丸。严重者要立即送医院。

 

家中防范危险源

 

看电视、听音乐后忘记切断电源,电器会长时间处于通电状态,这样做有烧毁电器并引发火灾的危险。一盘蚊香点着以后,蚊香头的中心温度很高,而室内许多物品的着火点都较低,所以点蚊香时要将其放在金属架上,不可直放在可燃物上;燃着的蚊香不能靠近蚊帐等易燃物品。离家时要将蚊香火熄灭。

 

10岁以下的少儿不要玩弄煤气用具,特别不要用煤气灶烤衣物,装有煤气设备的房间不要睡人。应常对碗筷消毒,一般是煮沸5分钟,不仅能去油腻,还能杀死污染的病源微生物;生、熟食的刀板、抹布要分开;没吃完的饭菜、消毒的碗筷、买回的食品要盖好;不吃变质食物及未高温加热的剩菜剩饭。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