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督导名山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按照《雅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安排,2020年5月28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姚斌带领执法支队、信息技术中心相关同志督导检查名山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检查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从严落实责任,全力筑牢两会期间安全防线。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名山区应急局关于两会期间和汛期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执法文书档案、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区级领导检查记录、重点工作部署情况、各项应急预案制定等相关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安全执法检查情况。检查组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一是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安全生产清单管理工作,突出抓好直管行业清单管理工作,做好行业领域“排头兵”;二是狠抓汛期各项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备勤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好安办督导检查职能,重点加强直管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四是做好安全生产执法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执法文书规范性,实现执法文书闭环管理;五是进一步完善各项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名山区应急局关于两会期间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蒙顶山景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防汛物资清单、隐患排查治理痕迹、应急值班值守记录等工作台账;现场实地查看了发电机、防汛沙袋、应急手电筒、消防设施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景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和特种设备人员管理等情况。同时,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对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对照安全生产清单管理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二是做好两会和汛期等重点时段各项安全工作;三是结合景区实际情况,突出抓好栈道、索道等关键点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寺庙消防安全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值班值守职责,确保信息报送畅通。

检查组一行查阅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台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