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3〕第21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交叉检查出实效  交流借鉴促提升

雅安市组织开展县(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交叉大检查  

为切实抓好今年防火期最后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我市再出新招,于5月9日-11日在全市范围内以县(区)交叉检查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监督检查。此次交叉检查,各县(区)共派出40名工作人员,以实地检查为主,采取现场督导、查阅资料、走访农户等形式开展,重点检查党政领导干部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卡点建设情况、档案资料整理情况、野外用火治理和打击森林违法用火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扑火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情况。在交叉检查中,共对16个乡镇的档案资料进行检查,走访卡点20个,共发现问题38项,各县(区)就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5月9日,雨城区森防指办交叉检查宝兴县陇东镇永富林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

5月10日,天全县森防指办在万古镇查阅森林防灭火资料

交叉检查现场督导阶段结束后,5月12日随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交叉检查总结会议,各县(区)专职副指挥长以及交叉检查组、市森防指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5月12日,全市森林防灭火交叉检查总结会

会议指出,在本轮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成员不绕弯、不回避、不留情面指出问题,将整改贯穿检查全过程,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通过“现场督促改+交办限期改+部门牵头改+提级督办改”等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让本次监督检查“辣”味十足。“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交叉检查组在督导检查过程中,主动学习其他县(区)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相互学习、共促提升”的良好氛围。

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会议针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保持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不松劲。虽然今年高火险期已结束,但当前面临的森防任务依旧艰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紧要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动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继续扎实开展野外火源治理行动。要强化火源管控,落实防范措施,突出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持续开展巡查巡检工作,严防死守,严禁火源进山入林,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三是继续优化灭火扑救准备。要着力做好人员、装备、机具、物资等各项预防扑救准备工作,保证扑火器材和防护装备完整性、实战性。四是继续保持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不松劲。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保持森林防灭火临战状态,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传递及时。同时,要高度重视抢险扑火队员的人身安全,提高现场指挥、研判、处置能力,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五是继续保持防灭火宣传教育不松劲。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政策法规和预防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