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13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上对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督导组莅雅督导调研指示精神,超前研判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的管控措施,把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有效结合,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问题是重大政治问题和重大民生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务必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扛起安全大旗、防范化解重大森林火灾安全风险,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落实查隐患、强整治、促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国务院督导组来雅督导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点抓好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层设施、宣传教育七个方面重点问题整改,抓实10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编制好专项整治“四个清单”。二要破除惯性思维,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破除夏季无森林火灾的惯性思维,牢固树立思想之弦不能松、巡查巡护不能松、火源管控不能松、值班值守不能松、防火宣传不能松“五不”意识,抓好夏季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强化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准备。充分利用当前森林火灾风险降低的有利时机,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拉网式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树立“平时练好兵,急时方能战”意识,细化应急预案,强化防火期战前准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市政府副秘书长冯贵强,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