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防患于未“燃”,全方位阻断森林火灾“导火线” ——副市长苟乙权赴宝兴调研林区输电线路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宝兴县位于雅安市北部,全县幅员面积311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1.24%,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

6月23日,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苟乙权赴宝兴县蜂桶寨乡实地调研林区输电线防灭火工作整治情况。

调研过程中,苟乙权通过无人机认真查看了蜂桶寨乡新华村35KV蜂攀线防灭火工作整治阶段性成效,听取了林区输电线路防灭火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隐患整治计划。

苟乙权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能力水平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木里“3·30”、西昌“3·30”等森林火灾教训,科学引领和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苟乙权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既要稳当前,也要谋长远。全市部分高压输电线路需跨越国有林区和集体林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把握此次全国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机遇,着力解决与林农等协商问题,科学清理林区输电线路通道,坚决防范复种复栽等现象;要严格按照《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的具体责任人,逐步建立完善本地、本部门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和完善制度“四个清单”,围绕基础配套、设备配置、监测系统、队伍建设等,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各项问题逐个研究解决,全面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市政府副秘书长冯贵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帅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汤启君、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潘国涛等参加调研。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