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建设会在芦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芦山县综合减灾培训基地教育培训成果,持续加强基层志愿者与救援力量建设,凸显芦山防灾减灾特色亮点。10月13日下午,雅安市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建设会在芦山县汉姜古城举行。此次共有50多名分别来自雅安各个县区以及全国等地的学员参加复训。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雅安市社会组织群团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雪松、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程国、壹基金高级官员喻东参加会议。

会上,刘雪松介绍了雅安市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建设情况,目前雅安市共有69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其中芦山有47支,志愿救援力量位居雅安前列,且分布范围广、覆盖到芦山每个村/社区。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在社会发展以及应急抢险救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使雅安的防灾减灾事业走在全国前列,起到引导示范作用。在韧性城市建设中在芦山开发实践的《家庭减灾计划指南》和《家具固定及应急用品指南》等7本工具书,作为雅安防灾减灾知识产品,对世界防灾减灾事业作出贡献。

喻东提出,雅安市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已成立四年,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以及抗洪救援中扎根一线,贡献突出。“安全农家”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伙伴来雅安学习经验,已成为雅安的一张亮丽名片。壹基金将不忘初心,在雅安设置慈善信托,作为后续志愿救援队伍的装备、复训、演练资金保障。确保社区志愿救援队伍建设能够持续发展。

吴潮海向壹基金长期以来对雅安、对芦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雅安作为韧性城市建设的受益方,将继续在社区救援力量建设、“安全家园”项目落地方面加强与壹基金、市群团中心的沟通协作。一是要坚持志愿者救援队伍建设的公益性。二是拓宽志愿内容,队伍要积极在抢险救灾、安全教育、特殊群体心理疏导方面发挥作用。三是突出志愿救援队伍的专业性,通过培训提升专业技能,总结提炼经验,在特定领域充分运用自身所长。四是注重高效,第一时间在第一线开展应急处突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