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变废为宝”助力森林防灭火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玉米作为宝兴县五龙乡的主要粮食作物,丰收后产生的大量玉米秸秆,过去多数农民选择直接将秸秆焚烧,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和空气污染,也极易引起森林火灾。

为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和农民增收,最大限度降低森林可燃物载量,将森林火灾隐患控制在源头,五龙乡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争取到“中省财政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万元,建成玉米秸秆饲料化综合利用加工点2个,现有厂房500㎡,设备设施4台,日青贮饲料产能20吨,年产能500余吨,产值25万元以上,将过去的“包袱”变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金秆秆”。

通过玉米秸秆综合利用,不仅实现老百姓增收,还有效降低了森林火灾隐患,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