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全区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1月13日上午,名山区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会议由副区长廖春雷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勇刚出席并讲话。

会上,副区长廖春雷传达了近期省、市森林防灭火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及上级文件精神,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抓好林区道路、应急水源、防火物资储备、科技体系支撑、群防群治等建设,严肃责任追究和火案查处,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勇刚安排部署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就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防微杜渐,从细小抓起,杜绝大的灾害事件发生;要防患于未然,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加强林区道路、应急水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关于政治责任问题,认清森林防灭火重要性、保持敏感性,克服侥幸心理;三是保持工作定力;四是各个镇(街道)要积极组织开展培训演练、风险隐患排查,明确责任,抓好火源管控,及时整理归纳档案;五是要加强辖区森林防灭火和《名山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令》宣传;六是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应急保障,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提升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区各级成员单位、镇(街道)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形成合力,确保辖区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无重大事故发生。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