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任务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积极有效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截至目前,《芦山县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确定的24项“具体改革事项”已全面完成,有力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具体做法为: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规定,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按要求及时调整分工,进一步有效发挥县安办统筹协调能力,切实落实全县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

二是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建立党政、部门和企业三大责任清单,“3+N”清单模式全面推行。监督企业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邀请市专家指导重点企业建立企业全员岗位责任制,健全“四张清单”,做到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三是迅速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2+10”实施方案,相关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100余次,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四是严格重点监管行业审批程序。开展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点全覆盖检查,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9份,收缴违规烟花爆竹234件,价值3万余元,并组织集中销毁。对19家未整改到位、自愿退出的烟花爆竹零售点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实行注销。

五是坚持会前学法,执法普法。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5.12”国家减灾日、6月安全生产月、“6.26”国际禁毒日、安全宣传“五进”等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咨询2000余人。

六是持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机制。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分级和排查治理标准,大力推进隐患排查系统建设,截至目前,纳入排查系统的企业163家,今年新增排查隐患1616条,完成整改1598条,按期整改率100%。使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推动企业全员参与自主隐患排查,增强了企业风险辨识和管控能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