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8月9日,石棉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精神,研究讨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安排部署汛期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氟化工企业专家指导服务第三组对我县雅安盈德气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发现了诸多问题隐患,暴露出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风险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县应急管理局立即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整改工作,同时对其他危化企业开展全面的排查整治。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务必对照雅安盈德气体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避免重大隐患酿成重大伤亡事故的悲剧。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举一反三,深入研判和应对重大安全风险,强化安排部署,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二是找准问题隐患症结点,站牢整改落实立脚点。各乡(镇)、各部门要精准聚焦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明晰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压严严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清单制管理制度,强化问题隐患的自查自纠。三是加强监管,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安委会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监管人员教育培训,提升监管能力。各部门间形成合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以超高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强化矿山、危化品行业、建筑施工、水利工程、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准入和安全监管,抓牢细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牢牢守住“不安全不生产”的底线。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显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敬东;各乡(镇)人民政府、新棉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和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