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简报第25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从三年行动出发:立足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注重交叉检查、专家验收

为持续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按照应急部、省应急厅统一部署安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二轮交叉检查工作。雅安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消地协同”发力,积极开展市(州)交叉检查工作,指导企业认真自查,迎接广元市交叉检查组督导检查。

 

  按照安排,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抽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家技术力量组成检查组,对成都市龙泉驿区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13个重大危险源单元,攀枝花市9家企业21个重大危险源单元开展督导检查,共查出事故、火灾隐患问题198条。

  广元市交叉检查组对我市5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了督导检查,共检查出事故、火灾隐患问题68条。企业隐患问题集中体现在消防水池与生产用水合用、无就地水位显示、消防操作人员未经培训、专用事故应急器材储备不足等问题。我市对督导组反馈问题,由县区应急管理部门、消防大队立即下达检查记录、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严格“五落实”规定,按期整改到位。

同时自2021年起,每季度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带领安全专家组对芦山县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使用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目前,专家指导服务已完成三个季度工作。

专家组对企业的安全基础管理、设备设施运行、消防、双重预防体系以及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情况等进行细致检查,从证照文书及安全管理资料和现场管理两个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分析汇总信息并反馈给企业。检查结束后,专家组针对具体问题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座谈,提出整改建议,让企业不仅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还要知道问题怎么改。企业如存在疑问,可以向专家组随时进行咨询,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将全程指导企业整改,促进企业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和清单制管理水平,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通过专家指导服务能有效帮助企业摸清风险、找出问题、落实整改,通过交叉验收畅通市(州)企业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切实提高雅安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水平,保障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