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在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的主题。我县通过深入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安全家园志愿者开展应急演练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

市、县两级共同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雅安市农业农村局与芦山县农业农村局在我县龙门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及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主要围绕汛期农业防灾减灾、草地贪夜蛾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安全施用农药等内容,向广大群众介绍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损害,强调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农用作物的防灾减灾认识。

集中力量,共同开展宣传活动。5月12日,县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防灾减灾服务中心等防灾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到芦山县老城区十字街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采取了现场咨询解答、发放防灾减灾和应急知识宣传资料的形式,广泛宣传自救互助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公众的参与意识和应急避险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活动中共张贴安全宣传画50余张,接待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创新宣传渠道,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文体旅局通过LED屏幕滚动播出防灾减灾宣传标语、秸秆禁烧宣传、微信业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和应急知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确保我县文化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以练代战,筑牢安全防线。芦阳街道办、宝盛乡等组织安全家园志愿者开展了火灾、防汛地灾和地震应急演练,通过防灾减灾演练,提升了群众对突发事件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实际操作进一步的了解减灾防灾各项程序与流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思想认识,增强了群众自救互救的技能,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芦山县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增添了新的动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