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放火烧山要坐牢 违规用火要罚款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三月,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同样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天全县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积极学习贯彻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多省市森林火灾教训,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天全县森防指办积极部署,各乡(镇)迅速响应。一是提升森防宣传氛围,在主要道路、村口、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放火烧山要坐牢,违规用火要罚款”横幅,通过直观、简洁的宣传方式,提醒广大居民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共同维护森林草原的安全与稳定。同时,进人家、到田地,通过讲解森防知识,宣发违规野外用火处罚案例的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教工作,努力实现“不准烧”到“我不烧”的思想转变。

二是加强违规野外用火处罚力度,常态化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巡查工作,严格落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就违规野外用火实际情况对涉事村民处以500到2000元不等的罚款,并书面作出深刻检讨,切实喊响“放火烧山要坐牢,违规用火要罚款”。

下一步,天全县森防指办将继续围绕“四个务必”,保持森林草原防灭火临战攻坚状态,积极向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靠拢,努力实现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期“零火情”目标,确保天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态势持续向好。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