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增强全区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切实提高全区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地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1月19日上午,雅安市名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蒙顶山景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现场培训。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以及12个镇(街道)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围绕火的特性、如何科学扑救和紧急避险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边演练边讲解了风力灭火机等各类灭火装备的使用与注意事项、灭火机的保养以及灭火简单的战术等方面内容。同时要求应急队员要认真学习森林防灭火知识,熟练运用灭火机具设备,全方位提升森林火灾的扑救能力。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区扑火队伍的思想站位、应急响应、实操能力和安全扑救能力,达到了协同配合、锻炼队伍的目的,切实提升了全区森林防灭火安全管理水平,筑牢了全区森林安全“防火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