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是广泛动员部署,强化思想认识。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会、推进会等集体学习、研究部署18次,专题培训会2次,全县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召开会议150余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研究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问题。及时印发《芦山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芦山县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芦山县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着力解决一些群众法治意识淡薄、防火意识欠缺、违规用火危害认识不足等问题。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精心组织全县700余名义务扑火队队员和49名巡山护林员开展专题培训,以义务扑火队如何使用灭火工具、如何应对火情等知识为重点,进一步明确巡山护林员工作范围、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等。为专业扑火力量不足,切实提升扑火队伍的扑救能力,结合实际我县实际,拟定了《芦山县森林专业扑火队伍组建方案》,拟组建一支50人的森林专业扑火队伍,切实增强我县扑火力量。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确保取得实效。通过观看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免费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推送微信信息、流动宣传车、设置宣传点等方式,努力做到人人知晓、全民监督、社会共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广度和深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未发生森林火情。累计发放宣传资500000余份,挂宣传横幅200多幅,出动宣传车63台,印刷宣传标语200余条。张贴《芦山县森林防火戒严通告》400余张。通过电视台滚动播放宣传200余次,“村村通”、“宣传车”每日滚动播放防火音频2次(中午、下午),发送宣传短信、微信30000余条。发放《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1076册、挂图208幅,森林防灭火安全教育课共计300余节,教育学生11000余人次。全面推广使用森林“防火码”,共设置11个森林“防火码”告示牌,发放森林“防火码”挂牌46个。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