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第五代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明年6月实施我省抗震设防水平将提高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1月2日,记者从省地震局召开的贯彻执行新地震区划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国第五代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将于明年6月1日实施,地震设防区域将实现全覆盖,地震动参数也首次由原来的市县明确到城市各街道及乡镇,精准性显著提高。

新一代地震区划图对四川而言,设防水平有所提高。取消了川东地区的不设防区域,未来均按地震基本烈度Ⅵ度进行抗震设防。全省地震基本烈度Ⅶ度区、Ⅷ度区范围均有所扩大,全省地震基本烈度Ⅷ度及以上涉及的县(市)由46个增加到54个,主要位于地震活动频繁的川西地区。此外,康定市、西昌市仍按基本烈度Ⅸ度进行抗震设防。

减轻地震灾害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是做好建筑物的抗震设防,主要依据是地震动参数区划图。《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是确定我国一般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从1957年开始不断更新,目前使用的是第四代区划图。该标准以地震动参数为指标,将我国国土划分为不同抗震设计要求的区域,是新建、扩建、改建一般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要求,同时为各级政府编制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提供依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