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聚焦重点难点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狠抓攻坚责任落实。局党组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对脱贫攻坚党组主体责任、分管负责人分管责任、科室具体责任以及帮扶责任人直接责任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制定了《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明确了全年7大项15个小项具体工作任务。持续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全局29名科级以上干部对联系村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定向帮扶,抓住主要问题落实一户一策,在产业谋划和稳定增收上下功夫,确保长远增收不返贫。

二、突出重点目标任务。一是持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8.22”特大暴雨灾害受损路面修复以及水毁桥梁重建等工程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二是实施产业提质行动。以联系帮扶村现有的253.2亩藤椒产业为主导,综合发展其它庭院经济产业。在专家指导、技术保障、资金帮扶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今年全村藤椒顺利投产。三是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行动。持续深化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模式,开展机关党委与联系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充分整合双方党建资源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一是建好挂牌督战工作机制。整合力量,对联系帮扶村19户贫困户实现挂牌督战“全覆盖”,做好自查自改,查漏补缺,确保彻底补齐影响脱贫攻坚成效的突出问题。二是建好监测预警机制。加强联系帮扶村3户贫困“边缘户”的监测与帮扶力度,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三是建好干部关爱机制。对实绩突出的第一书记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工作中优先提拔使用。四是建好作风保障机制。持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对帮扶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